文化認同 (Culture Ideneity)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摘要

有一些現代的文化問題轉變成對身分認同的問題。不同的文化研究及社會理論均對文化認同做研究。文化認同是身分構成的過程,構成身分的元素就是文化符號,例如地方、性別、種族、歷史、國籍、性頃向、宗教信仰和族群。部份批評者指由於文化認同是建基於差異的,是分化社會的一個力量。相反,世界主義可以給人們一個更強的和共有的身分認同感。然而文化認同並不ㄧ定會分化社會。例如在國際上交往或合作的實際情況來說,每個國家都不然是國際社會的一個組成部份,同時提供人們一個基礎以及一種方式去識別其他人,也讓人們識別自己。例子從以往及近代的國際秩序中都可以找到:在舊的國際秩序中,歐洲國家在文化上都同度地相似,原因是他們共同經歷過的歷史是一種"頻繁的暴力關係",以及他們的文化都是起源於希臘羅馬文明。

原文網址: http://zh.wikipedia.org/wiki/文化認同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