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摩塔(Carlos Motta) 簡歷

資料來源:Carlos Motta官網, 本站整理

 摘要

卡洛斯.摩塔(Carlos Motta)的作品以錄像、裝置和攝影為主,並挪用紀錄片、新聞報導和社會學方法來涉入一些特定政治活動,試圖以此觀察他們目的並提出另類方法來闡釋和閱讀歷史。

摩塔最近的計畫"The Immigrant Files: Democracy is Not Dead, it Just Smells Funny," (2009) ,是一個包含了兩部份:錄影裝置和一本書的計畫案。書中審視了瑞典的社會福利系統的轉變, 內容則是來自和在瑞典的八位拉美裔的移民者的錄影訪談, 他們觸及與面對歧視等關於族群、宗教、姓別等瑞典社會內部的問題。2008年,他另一個計畫"The Good Life" (www.la-buena-vida.info) ,則是深入挖掘冷戰的政治社會效應在拉丁美洲的影響,特別是對美國的影響的感受與態度, 這個計畫也以網路形式呈現大量拉美人民的聲音,包含人民對政治意識形態、對社會的意見。

2009年,他還完成了拉丁美洲左翼游擊隊發展簡史。

原文網址: http://www.carlosmot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