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功》--黃漢明(Ming Wong)個展

來源: 澳洲網上唐人街
作者: 張艷平
發表日期: 2009年

 摘要

Ming Wong於澳洲Gallery 4A的展覽《無用功》。作品中他還原20世界著名電影的原貌,以人分試多角,當這樣社會角色的分類被打破時,超越膚色與語言的界限,留下的是什麼?

1971年 出生于新加坡,黃漢明 在 新加坡南洋美術學院學習中國藝術,1999年在倫敦大學學院的the Slade School of Art取得了碩士學位,隨后在國內外個展,群展不斷。09年以來的短短的三個月,他的作品已經在新加坡美術館,荷蘭鹿特丹的 MK Galerie畫廊,印尼雅加特的雙年展亮相。除此以外,藝術家也榮幸地被選為了新加坡代表去參加世界藝術的盛會--威尼斯雙年展。

黃的創作方式主要是視像藝術以及攝影。如果說攝像與攝影很多時候是為了留住生活中美的瞬間,那么他的作品更多的時候是用來發問與思考。藝術家本人成長在多元文化社會新加坡,長期客居于國際大都市倫敦與柏林,語言與身份的變換成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一部分,同時也給藝術創作帶來遠遠無盡的靈感和元素。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own.com.au/art/event.asp?arteventID=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