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艾許 ( Charles Esche ) 簡歷

來源:維基百科翻譯

 摘要

艾許是位知名策展人與作家。自2004年起他擔任荷蘭凡艾伯當代美術館(Van Abbemuseum)的館長,目前他同時也是阿姆斯特丹里克斯美術學院( Rijksakademie, Amsterdam)的研究指導。他與藝術家Mark Lewis合作成立Afterall,此唯一主要研究當代藝術的非營利出版組織,座落在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大學及加州CalArts。他們同時出版Afterall期刊與書籍。2007年他與Khalid Rabah合作策劃第二屆巴勒斯坦RIWAQ雙年展;2005年與Vasif Kortun共同策劃第九屆伊斯坦堡雙年展;2002年與侯瀚如、 Song Wan Kyung共同擔任2002光州雙年展策展團隊。2002到2004年,艾許擔任瑞典Rooseum藝術中心的館長。

艾許曾發表多篇論術及文章於展覽專輯和藝術雜誌中,2005年並出版一本個人書籍〈Modest Proposals〉,收集多年來發表的相關文章。並與Will Bradley共同著述〈Art and Social Change: A Critical Reader〉一書。

原文網址: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arles_Es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