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卓.路多維可(Alessandro Ludovico)簡歷

來源: 本站整理

 摘要

亞歷山卓.路多維可(Alessandro Ludovico)是一位媒體運動改革者/藝術家和義大利權威雜誌Neural的主編。他發表過許多關於數位文化的文章,並曾協訂Mag. Net Reader(1 and 2),同時也是Nettime與Mag.Net(電子文化出版商)的創辦者之一。他和另兩位合作者(UBERMORGEN.COM, ALESSANDRO LUDOVICO, PAOLO CIRIO)的藝術計劃是針對數位極權主義所提出的對抗,同時也是社會行動,它結合了駭客的精神和實踐以及文化行動主義。例如〈Google Will Eat Itself〉(Google 將吃垮自己)這個計劃中,他們談論線上消費與行銷的手段Google AdSense。他們設計了一個網站,以加掛Google AdSense的方式,把從Google所分得的廣告費用來買Google的股票,也就是利用從Google所得到的行銷利益再回頭買下Google,最終,參與這個計劃的網站越多,力量越大時,Google成為公眾所有的那一天就越早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