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文學]寶藏巖(下)

作者: 陳為廷
來源:《建中青年》 126期
發表日期: 2007年

 摘要

凡事皆得經過一番衝突才擦得出火花。寶藏巖議題一度被媒體炒得沸沸揚揚,這樣的情況絕非單方面的力量所能造成。面對寶藏巖這樣一個一體兩面的問題,相對於贊成拆建整修的台北市政府,「寶藏巖公社」一直是個持反方立場的組織。二○○七年初,寶藏巖大規模衝突爆發後,媒體及網路言論近乎一面倒的批評寶藏巖公社的做法,其存在的正當性受到極大的質疑。這樣一個富爭議性的組織,究竟其形成過程為何?成員從哪裡來?他們的主要訴求與官方的歧異點又在何處?

為了能更加瞭解寶藏巖議題中正反兩面的差異性,筆者找回了寶藏巖公社中的一位重要成員──紀岳君先生,希望能透過訪談的方式重建事件的始末,及其中的脈絡。

原文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a102579/article?mid=4082&next=4079&l=f&f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