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的《巴黎症》-胡昉訪談楊俊

作者:胡昉、楊俊對談
來源:維他命藝術空間
發表日期:2008年

 摘要

胡昉與楊俊對談在「維他命」的新作《巴黎症》,作品主在探討人們對於城市的想像,文化衝擊,現實與虛幻間的差距。談到中國許多類歐洲式建築的住宅區,這種現況實際上和某種特定的生存需要相關,所以會產生一種很有意思的,重新去理解這種landscape的需要。如果真正的進入到現實的狀態,去看在這裡居住人民的生活,他們其實不太在乎究竟是一種甚麼樣的建築風格,重要的是他們通過這樣一個建築,在這個社會的現實裡面,找到一個甚麼樣的位置,然後別人會怎樣看他們,其實這裡面更多的是一個他怎樣重新去製造自己的新的生存空間的問題,而這個問題是很多文化,政治,美學上的不同東西的混合,而恰恰在這種意義上,你能夠看到人對生活的想象究竟是甚麼樣的,然後這種想象是如何幫助他們去建構自己的一個空間。所以,它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的藝術家想象的現實。

原文網址: http://www.vitamincreativespace.com/cn/project/viewProjectTrack.do?trackI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