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廣宇簡歷

來源:2008台北雙年展網站

 摘要

自從1990年代中期以來,崔廣宇以系列方式拍攝表演錄像作品,記錄自己在直接環境中的表演,從台北到倫敦、從阿姆斯特丹到利物浦。他的作品常常反映出他的旅遊行腳、居住城市的點滴,也回應每個城市居地的當地人文風情,講述著現代性和超現代性。他的作品通常是模仿環境所給他的角色靈感,由此質疑人類和居地之間所深藏、一般了解的刻板印象關係。同時,崔廣宇的作品也投射出一座不可見的城市,似乎是遭到錯置,而且常被誤認為是其他事物。這種疑點重重的遭遇是想強調一個事實:我們的居住地常常有多層的表面,而含括了人類的主觀性。崔廣宇認為,要能顯現出真正行動的可能性,就必須要穿越表象,而作法則是讓自我消失、插入種種荒謬怪誕、將目前已有成見的現實打碎、為行為加上另一種編碼,再將這一切全部嵌入現在的社會架構之中。

崔廣宇的作品曾於2005年威尼斯雙年展的台灣館中展出,另外在2006也參與利物浦雙年展、在德國哈雷/ 薩勒(Halle/Saal)舉辦的Werkleitz 雙年展、在德國卡斯魯爾(Karlsruhe)的ZKM藝術媒體中心所舉辦的「藝術溫躍層:亞洲新浪潮」(Thermocline of Art-New Asian Waves)、在比利時麥赫倫(Mechelen)的國際影像雙年展(Contour Biennial),2008年則參與在奧地利林茲(Linz)的OK當代藝術中心(OK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所舉辦的Cuvée雙年展。

原文網址: http://www.taipeibiennial.org/2008/TBArtists/ArtistContent.aspx?Language=iWtQXTY5yerWZqo3gg8/BL9NEiKjGqNL&cid=iWtQXTY5yepbYP0ReEQvv8xP0KrmJbfE

 全文

崔廣宇簡歷年表(來源:伊通公園IT Park網站)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