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好流氓〉

來源: 台北市立美術館展覽資訊

 摘要

〈好流氓〉為策展人呂岱如(Esther Lu)與土耳其策展人安南.亞珥仔(Adnan Yildiz)所組成的策展團體,也是兩位策展人在策展研究過程中的對話性成果。這個觀念性展覽提出了一個最基礎的問題:為什麼我們需要展覽?策展人在展 覽中扮演的角色為何?「好流氓」將展覽製作轉換成對展覽的研究,客觀地展現策展研究與工作的過程,並同時質問展覽的能見度與有效性,探討策展人和展覽空間 (機構)面對觀眾的各種挑戰,企圖尋找策展實踐在不同時地之下的另類求生方式。在此結構裡,藝術作品和策展知識都在過程中重新生產,且並置在同一個舞台 上,策展力(Curability)與藝術家的創作作品將在新的合作關係下,邀請觀眾共同檢視展覽之為藝術展示形式的囿限及潛力。

原文網址: http://www.tfam.museum/03_Exhibitions/Default.aspx?PKID=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