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 亞洲文獻庫

來源:AAA官網

 摘要

簡介:

亞洲藝術文獻庫成立於2000年,是一個年青、有活力的機構,旨在收藏及保存當代亞洲藝術的資訊,並致力將館藏開放,增加大眾認識,鼓勵對話及促進有關的研究及評論。

亞洲藝術文獻庫是首個同類型的藝術中心及圖書館,擁有全球最全面的當代亞洲藝術第一手及第二手資料,合共超過二萬個項目,並透過實地圖書館及網站,全面免費開放予大眾。

由創辦以來,亞洲藝術文獻庫已不只定位為一個有待發現的靜態資料藏庫。透過定期籌辦的教育及公開活動,文獻庫致力引發討論與反思,並將豐富的館藏資源介紹給更廣闊的受眾群。

文獻庫設有董事會及由知名策展人、藝評人組成的學術諮詢委員會;並分別在中國內地、香港、印度、日本、韓國、巴基斯坦、菲律賓、台灣以及泰國設置研究職位。我們不只希望成為一個珍貴資源及思想集結地,更為當代亞洲藝術的領域充當網絡作連繫。我們亦積極參與及出席有關亞洲藝術的重要展覽,擔當著實地記錄活動盛況的重要角色。

原文網址: http://www.aaa.org.hk/about_chinese.aspx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