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瑞米.戴勒(Jeremy Deller)簡歷

來源:本站整理

 摘要

傑瑞米.戴勒(Jeremy Deller)畢業於倫敦大學科陶德藝術中心藝術史研究所。

戴勒的作品以近似社會人類學的方式,時常結合美術與流行文化和大眾常民文化,並以此展現出政治性。他時常與人合作,合作對象來自社會各階層領域,例如在其90年代的作品〈迷幻銅管〉(Acid Brass)中與勞工階級的管弦樂團合作,並又結合流行音樂中的迷幻電子音樂。又如戴勒在第五屆「歐洲宣言展」(Manifesta 5)中,組織一場公眾遊行,組成份子是隱藏在都市中的社會團體與聯盟。近年,他以與艾倫.肯(Allen Kane)合作收集、典藏並展出的〈民間資料庫〉最為著名,2009年,他完成一項名為「就是這樣」(It is What It is)的公路論壇、講座計畫,與民眾、專家共同談論關於伊拉克和戰爭之議題。

戴勒曾參與過2004台北雙年展,為該年英國透納獎(Turner Prize)得主,目前居住和創作於倫敦。

相關連結:
傑瑞米.戴勒(Jeremy Deller)官網
傑瑞米.戴勒(Jeremy Deller)wikipedia